不支持Flash

甘肃残疾青年坚持梦想 高考三次终于迈进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0:49   兰州晨报

  8月10日,甘肃礼县石桥镇圣泉村23岁的残疾青年张攒劲在经过3次高考后,终于如愿拿到了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9月5日,张攒劲来到本报专程向记者表达了20年来受人恩惠的感激之情:“我是个不幸的幸运人!”

  “如果一个人需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根本无法去一一感谢,那我只能感谢上苍,感谢上苍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不仅有亲情的呵护,而且还有许多好心的叔叔、阿姨的帮助,让我终于如愿坐在了大学的教室里!”9月5日上午10时,张攒劲告诉记者,他是甘肃礼县石桥镇圣泉村村民,3岁时由于患小儿麻痹症留下了说话不清、走路不便且双手打颤的后遗症。但令他感动的是,自从生病开始,家里人就没有放弃过对他的治疗。尤其是在外地工作的舅舅,虽然自己家经济也不是很富裕,但每次回家都会拿着两个大包,一包是给他治病的药,另一包则是给他的糖果、奶粉等。说到这里,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张攒劲眼里噙满了泪水。

  “如果说病痛让我成为一个不幸的人,而亲情和爱心又让我成了一个幸运的人!”语言断断续续的张攒劲此时显得有些激动。他告诉记者,在家人的关照下,疾病虽然给自己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但总算能够做到生活自理。由于家里经济困难,大姐、二弟和三弟先后辍学,但父母却坚持并希望他能够考上大学。在家人的帮助和呵护下,他终于顺利读完了从小学到高中的所有课程。2005年、2006年他先后两次参加高考,均由于成绩不理想而落榜,但家人并没有埋怨、责备他,反而一如既往地支持他。2007年,他终于如愿考取了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攒劲说,此次考取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因家里经济困难无法拿出全部的学费,县民政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给他拿来了3500元的学费。由于县里今年大面积受灾,县民政局在救济资金十分紧张时还能挤出3500元让他读书,作为一名残疾青年,他从心里充满感激。张攒劲拿出一沓小账单,这些账单上记着礼县县政府、礼县民政局、礼县物价局等15个单位的捐款金额。张攒劲说,今后,他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面对每一天,争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帮助过他的人。

  本报记者陶晓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