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孪生姐妹考入同一大学同一学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5:50   东方网-新民晚报

上海孪生姐妹考入同一大学同一学院(图)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姐妹俩对未来充满憧憬 楼文彪

  同一天出生,念相同的小学中学,同一天高考,结果考入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学院。沪上一对孪生姐妹朱祎春和朱祎桔,真可谓“形影不离”。这个周日,她俩将一起前往上海水产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报到。

  填志愿几乎相同

  昨天,记者来到这对孪生姐妹家里,发现姐妹俩不仅长得像,连兴趣爱好和生活习惯等各方面都很相似,学习成绩也不例外,中考的时候,姐妹俩的成绩只差3分。高考成绩也差得不多,朱祎春考了449分,朱祎桔考了431分。

  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除了外地大学,她们所填报的上海高校都是一模一样的,连顺序也没有任何的差别,只是在专业上两人根据自己的兴趣有所选择。原本她们填报的是水产大学两个不同的学院,结果,朱祎桔未能如愿进第一志愿专业,被调剂进经管学院,这下又和姐姐在一块儿了。不过,幸好两人的专业方向并不同,一个是物流管理,一个是农林经济管理,不然就得辛苦老师练就“火眼金睛”了。

  父母“一碗水端平”

  从小到大,父母就对姐妹俩一视同仁,没有丝毫偏心,这也促使了姐妹俩感情特别好。生活上遇到问题,她们也总是先商量、沟通再做决定,没有谁会独断专行。姐姐朱祎春笑着说:“父母一直把我们俩当作一个孩子看。”

  当被问及双胞胎在学习上有什么优势时,妹妹马上想到了高三一同温习历史课的岁月。其他的同学在家背完书,总要到学校与他人互背,这样有助于记忆和提高。而姐妹俩完全就可以在家里完成这项工作。不仅如此,各门课程,她们都能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并且能互相促进。拿朱祎春的话说,她们之间毫无保留。

  期待携手读大学

  两姐妹的家庭并不富裕,一家五口住在市区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老式房屋内。然而,姐妹俩却很乐观:“相比有些家庭挤在8平方米的空间里,我们已经很知足了。”

  对于即将面临的大学生活,姐妹俩表示从小学到高中,都是同校同班,已经习惯了相互照应、相互依赖的生活,她们也很乐意一同走过大学的4年时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