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大学新生入学“大礼包”里样样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8:1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北京大学2007级新生日前报到,家庭经济困难的北大新生不仅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还获赠了“爱心大礼包”。

  这些大礼包中不仅有衬衫、裤子、保暖被等生活用品,还有校内单位提供的健身卡、电影兑换券、上机卡、1G容量的U盘等。大礼包的设计很人性化。据正在发放大礼包的北大学生志愿者介绍,因为礼包内有衣物,所以男女生的礼包是不同的,在礼包的外包装上有标记。

  北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介绍,北大贫困生比例大约为20%。北大在开学前就已经同贫困生进行联系,寄发经济情况调查表,新生拿着填好并盖章的调查表就可以办理入学手续。来自重庆市的新生张行说,他被北大化学学院录取。接到北大录取通知书时,他也收到了学生资助体系的介绍,了解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北大绿色通道十分快捷,新生办理相关手续,只需几分钟的时间。

  据了解,北大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的资助体系,不仅解决新生入校的困难,而且从学生的长远出发,设计了“绿色成长方案”,对学生大学阶段不同时期如何获得资助给予指导。比如大一新生,“绿色成长方案”建议他们要考虑到学习和适应大学新生活,特别困难新生主要依靠减免学费和助学金解决经济困难,一般经济困难的新生可以依靠国家

助学贷款或助学金解决经济问题。高年级同学则可以通过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方式解决经济困难。北大还启动了温馨家园计划,每逢“五一”、“十一”、“中秋”等节日为贫困生发放节日补贴和礼品。(记者:姜殿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