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07年高招高职补录14日起征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8:1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北京教育考试院将于9月12日统一公布新生报到流失率超过10%的院校缺额招生计划,符合条件未被录取考生可于9月14日至16日通过网络参加重新填报志愿。有关专家提醒,考生要慎重填报,珍惜最后的机会。

  北京经贸职业学院副院长杨国臣谈到,关注相关信息,及时与学校沟通在重新填报志愿时非常重要,往年就有家长和考生由于不了解信息,错过补录机会。有的家长和考生误认为前期录取较好的学校和专业没有补录名额,事实上,补录也有不少热门专业,如北京经贸职业学院的工商管理系会计专业录取了很多高出分数线60分以上的考生,但这些高分考生流失率也较高,就可能空出一些名额。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雅勤提醒考生,虽然是补录考生也要慎重填好每一个志愿,对自己负责。一旦被不感兴趣的学校或专业录取,有的考生就不去报到,既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又浪费了宝贵的教育资源。还有的考生即使到校报到,因为对学校或专业不感兴趣,学习兴趣不高,也很难学好,将来找工作也不占优势。

  有关人士提醒,虽然是最后一次录取机会,家长也要充分征求考生的意见,不要替考生做主,不能为了被录取,报考其不感兴趣的专业。在填报志愿时,考生也要考虑到未来的就业,尽量避开自己的弱项。比如物理不好的考生尽量不要报考与物理有关的专业。(记者:彭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