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坚强女孩欲圆教师梦 西餐厅打工赚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2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从小学起,李琳玲就喜欢在墙上学老师写写画画。这个梦想成为老师的长沙女孩今年考上了华中师范大学,但窘迫的家境却让梦想变得有些遥远。日前,当记者颇费周折联系上李琳玲时,这个懂事的孩子已经在一家西餐厅打工1个多月。

  由于家境清贫,从小到大,李琳玲穿的衣服大多是她表姐穿过的旧衣服,“即使是一年一度的生日,家里也只是在做菜时多打两个鸡蛋。”李琳玲的父母说。

  今年3月份,父亲李建开始在长岭一带做交通劝导员,每月可以拿到800元工资,这成了一家子最为稳定的收入。而母亲王贵华则不时找些帮人看小孩、做饭之类的零工。由于患有严重的风湿病,舍不得去医院治疗的王贵华只能做一阵子又在家休养一阵子。

  李琳玲是个爱看报纸、爱下

象棋的乖乖女。今年高考刚过,为减轻家庭负担,她和同学一起在定王台附近一家西餐厅找到一份服务员的工作,工资按班次计,一个月下来能挣500余元。

  尽管每天都要端几个小时盘子,但李琳玲却一点都不觉得苦。她悄悄告诉记者:“每天上下班,我都会看到许多顶着烈日工作的交通劝导员,看到他们就好像看到了我爸爸。相比之下,我这点苦真的不算什么。”

  今年高考,李琳玲以理科552分的成绩顺利考取华中师范大学,“距离她从小的老师梦又近了一步”。但令父母忧心的是,李琳玲上中学都是靠学校减免费用才勉强就读,她做暑期工挣来的钱更是杯水车薪,大学高额的学费又该从哪里筹集?

  如果家里最终没法筹到大学学费怎么办?李琳玲沉默许久说:“可能去半工半读吧,也可能先去打工凑学费再参加高考,总之我不会放弃我的大学梦。” (实习生:唐浒 记者:匡春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