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07年3.8万人上大学 高招录取率72.8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5:00   中国教育报

  记者近日从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获悉,今年青岛市普通高考录取率比去年高出9个百分点,10名考生中有7.3人上了大学。今年青岛市38519名(含对口高职3613人)考生榜上有名,比2006年增加2229人,增长6.14%。其中,普通高考本专科共录取考生34906人,录取率为72.87%。

  据悉,今年青岛市在普通高考大多数科类和批次录取中增幅明显。其中,普通高考录取5个科类中,有4个科类的录取人数比去年明显增加:文科录取11962人,比去年增加1791人,增长17.6%;理科录取18774人,比去年增加793人,增长4.4%;艺术文录取3252人,比去年增加181人,增长5.9%;艺术理录取626人,比去年增加135人,增长27.5%。

  从录取批次看,普通高考7个录取批次中,有5个批次的录取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中增幅最大的是专科二批,共录取13668人,比去年增加1775人,增长15%。

  据了解,今年青岛市定向招生计划发挥了重要作用。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和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定向招收青岛市考生,其中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录取青岛市考生673人,占该批次录取总人数的8.15%;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文、理科录取青岛市考生1102人,占该批次录取总人数的8.1%。

  另悉,未被录取的考生仍有机会补录。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安排,高考补录工作将于9月中下旬进行。根据往年补录考生数量的规律,青岛市今年高考总录取人数有望突破4万人,占总报考人数的80%以上。(记者:孙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