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07年高考87.8万考生46万人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5:02   中国教育报

  记者从河南省招办获悉,随着高职高专二批录取工作的完成,历时40余天的2007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日前已全部结束。1873所高校在河南省录取新生46万人(包括对口和专升本),比去年增加4万人。

  据河南省招办主任杨智磊介绍,今年河南省参加高考的考生达到87.8万人,为历年之最。今年高招录取信访人数、举报投诉人数大为减少,省高招录取现场接待考生及家长300余人次,比上年减少了700多人次。“分数够了不用找人,分数不够找人也没用”,已成为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的共识。

  据介绍,今年河南省改进和完善了招生录取办法,适当调整本三及高职高专录取批次的划线比例,科学确定录取

分数线及征求志愿备档分数线,进一步提高了考生志愿满足率。按照教育部要求,河南省对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录取的本科新生,全部打印并寄发了
录取信息
确认表近4万份。

  为了体现高招工作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今年河南省所有计划余额和新增计划全部公开征求志愿。高招期间,共计征求志愿22次,4万余名考生通过征求志愿得以录取。

  另外,河南省今年继续实行高分保护措施。一方面提前向重点高校通报生源情况,争取扩招计划;另一方面通过征求志愿的方式解决因填报志愿失误而落选的高分考生的入学问题。此项举措争取本科一批高校扩招1616人,省内高校解决高考落选考生269人。(记者:郭炳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