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70贫困生赴厦门半工半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9: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因贫困而面临失学的南溪二中高一学生李福美终于找到了一条既能读书、又能挣钱养活自己的道路:12日下午,李福美和70多名贫穷同学一道,登上了前往厦门的客车。他们将作为宜宾市慈善总会第二批半工半读贫困学生进入福建华夏中等技术学校,一边读书一边工作,用自己的双手开辟一条人生的新路。

  在三年的学习中,慈善总会补贴每人1500元学费、学校减免1500元。学生在学习期间将到工厂参加劳动实践,所得工资用于生活和其他学习费用。另外,前往厦门的路费将由当地民政部门提供。

  据

宜宾市慈善总会介绍,慈善半工半读技能救助项目是由宜宾市民政局和慈善总会牵线,将农村贫困初中毕业生推荐委托到厦门华夏中技校进行为期三年的中专、中等技术学习。旨在增加贫困家庭的造血功能,早日摆脱贫困。第一批60名学生已于6月底到校开始新的学习生活,第二批76名学生将于14日到达厦门。(记者:陈章采 田富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