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内地生失踪十日被找到 原因未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0:25   信息时报

赴港内地生失踪十日被找到原因未知(图)
9月9日晚,尹日强的父亲拿着儿子的照片来到深圳火车站寻找。

赴港内地生失踪十日被找到原因未知(图)
尹日强近照。

  综合消息 上月底在深圳失踪的香港科技大学内地生尹日强,其家人指昨日凌晨在深圳将他寻回,现已返回湖南老家。

  据有关媒体报道,在尹日强失踪后一直协助追寻的香港工联会,接到尹日强家人的电话,说凌晨已经在深圳找到尹日强。

  工联会职员引述其家人说,尹日强精神有些恍惚,身体有受伤,但家人似乎不愿说明他受了什么伤。尹日强失踪时身怀约6万元学费,家人亦没提及该笔款项的去向。 

  据知情人透露,9月12日尹日强先是给在湖南老家的母亲打了电话。其母亲说,他父亲已经在深圳寻找他多日,让他赶紧跟父亲联系,并把父亲在深圳的手机号告诉了尹日强。随后,尹日强拨通了父亲的电话。当晚,尹日强独自一人来到了父亲所住的宾馆。

  见到父亲时,尹日强泣不成声,当时他身上穿的仍是失踪前的那套衣服:黑色T恤、蓝色短裤、棕色皮鞋。随身带的两个包都在。据尹父称,尹日强一直把行李带在身边,他没有检查过行李,因此不清楚6万元学费是否丢失。“只是人已经瘦得不成样子了。”知情人说,“尹先生一直试着跟儿子沟通,但尹日强只是不停地哭,不怎么说话。”

  尹日强就读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二年级,是以内地尖子身份入读。上月底,他与一名同学经深圳打算回香港科技大学报到,身上带有大约6万元学费。但抵达深圳后,他向朋友称要购买日用品,但一去不返。

  (据《深圳商报》、中新)

  香港科技大学延缓入学报道时间

  深圳消息 尹日强所在学校香港科技大学在9月10安排其导师朱力径博士来深圳慰问尹父,并送了2万元慰问金。

  香港科技大学还特地延缓了尹日强的入学报到时间,小尹回到学校后可以随时选课,这自从香港科技大学建校以来还是第一次。

  (《深圳商报》供稿 )

  失踪原因猜测:高额学费造成巨大心理压力

  深圳消息 网友对尹日强走失半月最后被人在网吧发现踪迹一事有责怪的声音,但不少网友还是表示理解:“也不该完全怪学生不好。为什么会去网吧玩?是不是压力很大?会不会是有什么心理或者精神上的原因?”

  也有市民猜测,小尹是否因为太过担心自己的学业给家里造成沉重的家庭负担而发生此事。据介绍,在香港,10万奖学金招高考状元并不是硬规定,因为第二年学校往往会根据学分重新排序,如果学生成绩没达到要求,奖学金就有可能取消。 对于内地学生而言就面临一个生存问题, 每年8万的学费绝对不是一般家庭能够承受的,而且还有价格高昂的生活费和住宿费用。

  (《深圳商报》供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