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心灵的绿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7:18   冠华作文网

  守住心灵的绿茵

  甘肃一考生

  目睹了太多的催人泪下,听闻了太多的感人肺腑,我明白了心灵的绿茵不能荒芜。

  如果说他们的无私的付出只是芸芸众生中一颗微不足道的颗粒,则世间没有能容得下这颗颗粒的大江。只因为他超越了人生,超越了自我,心灵的那方绿茵随时准备着为别人撑起一片清凉,却忘了自己也需要放下疲倦的脚步去尝试这方清凉,这就是丛飞的一生,他没有太多的哀怨与要求,所有的只是无私付出。

  当丛飞憔悴的面容出现在电视机的屏幕上时,我的眼里有冰凉的东西滑落,是为了他的奉献和一颗博爱之心而感动泪流,还是为那些在接受帮助之后却忘恩负义的几个学生的卑微丑陋而哭泣,这一切我也无法说清。只任泪水打湿我的双颊,没有人看到我滑落的伤心的泪水,同样也没有人能了解他心中流淌着的鲜血,没有人愿意看到自己所用心浇灌、培养的和苦心所经营的一切在最后的一刻却彻底崩塌,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最残酷的打击,更何况他只是一个凡人,用自己的行动叙写不平凡的人生,淡泊了功名利禄,远去了你争我斗,他以自己不朽的信念和坚定的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人情中最美好的一面,把清凉留给别人,把炎热和危难却留给了自己,直至消失的那一天。

  生活中的许多人也向我们展现了生命中博爱的一面,那穿梭于崎岖山路的“乡村医生”,他们不是不明白为自己谋福利,只是在他们的心里早已将别人放在了第一位,已无暇去顾及自身的功名利禄,他们需要的只是别人的理解和用心的感受,但能真正明白他们并将爱心传递下去的又有几人呢?一个美好的举动,一个让人痛苦的结局,尽管已明白了这一切,但生命的信念仍教会我们去默默行动,不为有爱的回报,只要自己用心地付出了,滋润了别人就行。

  泰戈尔曾经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所有的他们都是这样做的,从不曾奢求有自己的印痕留下,只为一扫青天,展翅飞翔。正是这些无声、无痕的一切却向我们展示了另一个世界,那爱的世界他们都能和谐以待,共同携手去创造祖国美好的未来,这是他们留给世人的以自己不朽的信念谱写的一首长歌。

  一枚贝之所以能将无数的沙粒转化成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那是长期的用心哺育,经过了无数个黑夜的承受,那是所有用心坚守的结果,并非一朝一夕所能成就。我们不仅要看到那颗光彩夺目的珍珠,也要看到那个经历了无数个日夜只为别人获得一枚明珠的劳作。

  世间所有最美都从凄凉中用心生出,生命中的那片绿茵不会凋谢,守住心灵的那片绿叶,你便守住了整个春天的绿茵,从那片丝丝的绿茵中读出世间最美,使生命之火愈燃愈烈!

  [专家点评]

  《守住心灵的绿茵》,题目富于文学色彩,吸引了阅卷教师的目光。文章开头即点明题旨:“心灵的绿茵不能荒芜。”接着,以抒情的语言,叙述了丛飞无私奉献的一生。读一读这样的句子:“当丛飞憔悴的面容出现在电视机的屏幕上时,我的眼里有冰凉的东西滑落,是为了他的奉献和一颗博爱之心而感动泪流,还是为那些在接受帮助之后却忘恩负义的几个学生的卑微丑陋而哭泣,这一切我也无法说清。只任泪水打湿我的双颊……”可谓情真意切,动人心弦。

  高分作文的语言都体现一种生命的律动,都是心底流出的溪流,灵动、清澈、感染力强。这一点值得广大考生学习和借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