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的生命杀手 造纸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11:11   新浪考试

  造纸专业

  这可是我们老祖宗光荣的四大发明之一。现在,一般认为造纸业的利润是很高的,所以我们就想当然地以为,学习造纸专业、投身造纸事业,起码是有丰厚回报的。但我要说,学习了这个专业之后就意味着你已经远离了繁华和安静的都市生活—造纸厂的车间里面一年四季都是高温不断,而且异味大,污染严重,长时间在里面,人的听力和神经都可能受到极大的伤害。是否有身体上的损害暂且不提(各种造纸机器、原料池等等都是生命的潜在“杀手”),长时间在造纸车间工作的人还必须适应三班倒的生活,我们都知道,三班倒是很痛苦滴,我们的精神不知不觉地就在三班倒里变得麻木了。另外,虽说造纸工业的利润很大,但那仅仅是工厂方面的,对于普通员工来说,造纸行业的工资很低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所以,奉劝大家在高考报志愿的时候尽量避开这个专业,因为这个专业毕业的很多学生都选择了改行。

  也许看到这里你会说:下车间是“低级”工人干的事儿,我们大学毕业生怎么会下车间呢?提醒你,千万别把大学毕业生太当回事儿,没听说么,现在在北京和上海流传这么一句话:“硕士博士多如狗”,何谈本科毕业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