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有良好出路的生物工程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11:11   新浪考试

  生物工程专业

  如果说法学专业一路打拼下来,拿到各种各样的“证”,以后就基本能够成功“突围”的话,那么生物工程专业连这点儿希望都吝于给你。生物工程专业,国内甚至名校念到博士都没出路,除非是“海龟”—所谓的就业也就是教书,继续培养一批找不着工作的学生们。就像环境工程专业一样,这个专业在国外是很吃香的,但一到我们国内,就完全和我国的生物技术发展水平配套了—从就业水平到工资水平。

  另外,这个专业最不能让我们忍受的是—目前它是理工科专业中

高考录取分数第一高的!看着很多完全能够去天津大学读建筑系、去
清华大学
读物理系的考生满怀希望地进了一所just so so的大学的生物工程专业,我们真是痛心啊。我们不推荐大家读这个专业的主要原因是现在国内没有像样的生物公司,所以工作非常非常难找。在一些高校,生物工程专业的就业率在“倒数排行榜”上榜上有名,甚至“雄踞”第一的位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