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能上大学又有望长高:袖珍才女北京圆双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17:2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19岁的李春娥身高113厘米, 体重24公斤,但身高并没有阻挡这位农村姑娘的大学之路。今年,她以651分的高分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袖珍才女”圆梦大学,同时还有望通过治疗增高到150厘米左右。

  “我刚知道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时既高兴又担忧,担心家庭承担不起学费。”不爱说话的李春娥轻声地说。当地一家公司知道情况后,表示愿意资助她4年的学费,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

  李春娥说,成功考入大学让她的一个梦想实现了,她现在关心自己的另一个梦想——“长高”。

  李春娥在五六岁时饭量突然变小,每餐只能吃一二两饭,个子也不长了。家人曾带她到枝江人民

医院等地检查身体,但一直没有明确结论。长春某药业公司获悉李春娥的遭遇后,决定为她提供治疗所需的大部分药品。

  为了实现另一个梦想,她来学校报到的第一站并不是北航,而是先到北京首儿健高门诊部进行身体检查。9月11日下午,身穿嫩黄色上衣、背着粉红包的李春娥在当地“爱心护航团”簇拥下,走出北京西站,然后被医务人员接到门诊部进行体检。在护士的帮助下,李春娥开始学习自己注射生长激素。她小心地打开一支专用的注射笔,旋转针头、消毒器材、安装药剂瓶、皮肤消毒……她慢慢操作着一系列步骤。

  门诊部副主任史定平教授仔细查看春娥提供的以往病历后,对她未来的治疗表示乐观。史定平说,根据现有检查结果看,春娥患的是生长激素缺乏症,她的骨龄只有8岁,有望通过补充生长激素方式增加她的身高,如果她接受适当治疗,有望再长高40厘米。据悉,春娥下周起将接受正式治疗。(记者:邱乾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