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万学生获生源地助学贷款 合同金额达5.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18:2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今年开始试点生源地助学贷款的5省市已有3.3万名学生签订了借款合同。

  据国家开发银行统计,截至9月7日,这3.3万名学生签订的合同金额达5.6亿元。

  今年秋季开学前,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开发银行在江苏、湖北、甘肃、陕西、重庆等5省市启动了生源地助学贷款试点。重庆、江苏、甘肃、湖北等4省市已实现了“全覆盖”,每个县(市、区)都可以开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试点工作取得经验后,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开,并逐步形成与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互补的格局。

  据了解,国家生源地信用

助学贷款申请更便捷,政策更优惠;实行信用贷款,无须担保或抵押,学生和家长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均可在其户籍所在的县(市、区)向开发银行申请办理贷款。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每个学生每年申请的贷款原则上不超过6000元。贷款期限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加10年确定,最长不超过14年。贷款利率执行中国
人民银行
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由学生和家长自负。学生在校及毕业后两年期间为宽限期,宽限期后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风险补偿金按贷款发生额的15%确定,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负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