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13次终成正果 曹湘凡17日首次踏进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0:0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高考13次终成正果曹湘凡17日首次踏进大学(图)
“给我在校门口留个影吧”昨日上午,曹湘凡正式去学校报到,经过13次高考,他终于圆了大学梦。陈飞\摄

  核心提示

  没有大包小包行李,也没有人陪送,经过两次转乘公交车,昨日9时多,曹湘凡一个人悄悄地出现在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西院)大门口。

  经过13次高考洗礼的常德籍家教老师曹湘凡,怀揣大红的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正式办理了新生入学手续,成为该校2007级法律事务专业年龄最大的大一新生,为其马拉松式高考画上圆满的句号。

  一个人悄悄入学

  “这是我的录取通知书,今天交学费,正式办理入学手续,我的大学生活开始了!”昨日,当记者在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见到曹湘凡时,他一脸笑容。记者看到,曹湘凡昨日的衣着比以往讲究了一些,脸上的压抑与失落荡然无存,人精神了许多。

  根据安排,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新生已于9月6日报到,目前正在进行军训。“考虑到自己家教等事缠身,又要筹集学费,报到时,我与学校取得了联系,获准推迟入学时间。”曹湘凡说。

  走进学校,曹湘凡从张贴在外的新生预编班名单上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我被安排在新生一区队,上面还列出了考号。”曹湘凡对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充满了激情。昨日上午,他很顺利地交完了5000多元自己家教挣取的学杂费,办理了新生报到手续。

  破例允许住宿校外

  曹湘凡特殊的经历也得到了学校的重视和关心。据其所在的法律系系主任刘鹏介绍,此前,学校对曹湘凡的个人情况有所了解。此次,他被录取为该系法律事务专业学生,为非公安的普通类,也就意味着在读书期间不穿公安制服。考虑到曹湘凡已成家等多方面的实际情况,根据其申请,学校已破例允许他可不住在学校。除此之外,在教学和其余管理方面,学校将一视同仁,如晚上必须上晚自习等。

  刘鹏也透露,曹湘凡13次参加高考,从他身上体现出的执著精神,确实让人钦佩,对学弟学妹也有一种榜样作用。不过,他毕竟也受过不少挫折与打击,今后,学校将会从多方面给予关心,在经济方面尽量予以照顾,确保他顺利完成学业。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