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571分 蹭课两年多中专生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8:03   武汉晨报

  晨报讯 高中三年,有两年多在一所卫校学习,转到高中学习两个月后就参加高考,超一批录取线50多分考入武科大工商管理专业。来自新疆库尔勒的新生贾凡近日来汉,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

  19岁的贾凡是单亲家庭的孩子,靠母亲打零工维持生活。初中毕业后,因家庭原因,转学到当地一所三年制卫校。不满足现状的贾凡,入校不久就萌发了考大学的念头。他利用空余时间自学高中课程,缺书就用以前假期打工挣来的钱去书店买书,或找正读高中的表弟和同学借。没有学习资料,他就将同学资料抄在白纸上,遇到不懂的就去学校找他们问,偶尔也会去其他学校蹭课。

  三年中,当地的焉耆一中、博湖中学、巴洲二中隔不多久就可以看到他来去匆匆的身影,一些老师都认识他。没有课桌,贾凡就站在教室最后一排。焉耆一中一老师被他的精神感动,还专门给他留了一座位,供他蹭课用。就这样,他边上卫校,边利用空余时间蹭课,复习。

  直到高考前两个月,他才在焉耆一中一老师帮助下,正式转到该校,成为一名高中生。在这来之不易的两个月之中,几乎每天都在夜里12点多才睡,第二天又早早爬起来看书。

  高考之后,让他自己都吃惊的是,居然考出了571分的好成绩,被武科大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录取后,由一名普通卫校学生变成一名大学本科生。(记者:陈志鹏 通讯员 俊岭 淑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