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词所有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23:23   北文图书

  三、名词所有格

  29 名词所有格的构成法

  *英语中许多名词主要是指有生命的名词可以加’s来表示所有关系,例如:

  He’s my husband’s classmate.他是我丈夫的同学。

  这种形式称为名词所有格(the possessive case of nouns)。与所有格相对,不带这种词尾的形式称为普通格(the common case)。

  *’s词尾的加法:

  在多数情况下,可把’s直接加上去:

  Jack’s new car杰克的

新车

  my borther-in-law’s mother 我姐夫的妈妈

  …

  如原词已有复数词尾-s,则只加“’”号:

  the workers’reading-room 工人阅览室

  …

  如果原复数词不带-s词尾,也要加’s:

  children’ magazines儿童杂志

  The Working People’s Palace of Culture劳动人民文化宫

  以-s结尾的专有名词,构成所有格时仍然加’s,或只加’,但读音都是/iz/:

  St Thomas’s (或St Thomas’) Hospital圣托马斯医院

  …

  有些名人的名字,若以-s结尾,通常仅加’(读作/s/或/iz/):

  Keats’ poems(济慈的诗),Yeats’ works (叶芝的作品)

  ’s的读音变化和-s词尾的读音变化相同(可参阅第193节):

  a.Aesop’s fables/i:spsfeiblz/

  his wife’s nephew/hiz’waifs’kzn/

  b.Jones’s life/d:dizm/

  George’s character/b:nziz puimz/

  c.children’s dreams/tldrnz buks/

  her brother’s clothes/i’:z nei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