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词所有格的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23:23   北文图书

  30 名词所有格的用法

  *名词所有格主要用于表示人的名词,表示“(某人)的”:

  Mr.Brown’s house布朗先生的房子

  …

  有时译成汉语时不一定有“的”这个字样:

  a men’ hospital男性医院

  the women’s lavatory女厕所

  …

  *也可用于一些表示高级动物的名称或少量表示低级动物的名称:

  The donkey moved at a snail’s pace.驴以蜗牛的速度慢慢行进。

  …

  *也可用于一些表示无生命东西的名词后:

  a.表示时间的名词:

  It was a summer’s evening.这是一个夏天的傍晚。

  …

  b.表示某些集体的名词:

  There was a raid on the Democratic Party’s headquarters.有人袭击了民主党的总部。

  …

  c. 表示国家、城市的名词:

  It’s the city’s biggest supermarket.它是这座城市最大的超市。

  …

  d. 机构组织等的名称:

  We sat in the station’s waiting-room until evening.我们在车站候车室等到晚上。

  …

  e.一些表示车、船、用具等的名词:

  The plane’s engine is in a good condition.这架飞机

发动机状态良好。

  …

  f. 用在某些固定的短语中:

  for friendship’s sake(为了友谊) at one’s wit’s end(黔驴技穷)

  out of harm’s way(不要受损害) to one’s heart’s content(尽情地)

  …

  *所有格的意义及功能

  所有格主要表示所有关系:

  the dog’s claws狗爪子

  the spider’s web蜘蛛网

  …

  除此之外还可表示:

  a.主动关系——前面名词表示后面动作的执行者:

  He was pleased by the King’s praise.国王对他的赞扬使他很高兴。

  …

  b.动宾关系——前面名词表示动作的承受者:

  The Dlay ends with Hamlet’s murder.剧本以哈姆雷特被害结束。

  The film star’s admirers crowded round him.这位电影明星被他的崇拜者围住了。

  这类结构的确切意义要通过上下文来确定。

  c.特征:

  He has achieved a master’s degree.他获得了硕士学位。

  The young boy has a man’s voice.这小男孩有大人的声音。

  *’s所有格和of短语结合使用:

  a.与a或数词连用(表示众多中的一个):

  I alwavs abide by a rule of my teacher’.我总是遵守老师的一条规定。

  …

  b.与this,that等词连用(表示赞赏或厌恶等情绪):

  Have you heard anything of this new novel of Mr. Hilton’s? 你听人提过希尔顿先生的这本新小说吗?

  That wife of Mr.Brown’s is constantly complaining.布朗先生的那个太太老是抱怨。

  31 所有格所修饰词的省略

  *所有格所修饰的名词,如果刚刚提过,可以省略:

  This is not my umbrella, but Jim’s.这不是我的雨伞,是吉姆的。

  …

  *表示教堂、商店等的名词可以省略:

  I’ve been shopping in Taylor’s.我刚才在泰勒百货公司买东西。

  …

  *有些人名后加’s表示他们的“家”:

  I’m a guest at the Lucy’s.我在露希家作客。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