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词的基本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23:34   北文图书

  六、冠词的基本用法

  37 定冠词与不定冠词

  英语有两种冠词,一为定冠词the,一为不定冠词a或an。

  *定冠词the一般读作/a/,在元音前读/ /,特别强调时读/i:/:

  Give me the// book, please.请把那本书给我。

  …

  the最早是指示形容词,意思接近this,that,因此在不少情形下仍可译作“这”,“那”(如上面例句中的“这张画”,“那位老人”),不过它的意思比this,that要弱一些,因此,在多数情况下都不译出。

  *不定冠词a和an的基本意思是“一个”,在不少情况下也译成“一”或“每”:

  She is a friend of mine.她是我的一位朋友。

  …

  在译文中,“一个”这类词有时不说出来:

  I’m a teacher and my husband is an editor.我是(一名)教师,我丈夫是(一名)编辑。

  …

  不定冠词a在元音前用an,在辅音前用a:

  This is a dog(an orange).这是一只狗(一个桔子)。

  He comes from a European country.他来自一个欧洲国家。

  She is an honest girl.她是一个诚实的女孩。

  European以元音字母开头,却读辅音/jurpi:n/,因此用a。同样的还有:

  a university a one-act-play a U.S.citizen a union

  honest虽以辅音字母开头,却读元音/’nist/,因此应加an,同样的还有:

  an honour an hour an honorary degree an S-shaped tube

  在元音前一概用an,不管是名词还是形容词:

  an evening dress an interesting story

  an unemployed lady an unfortunate boy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