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抽象名词前冠词的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23:34   北文图书

  41 抽象名词前冠词的用法

  *抽象名词前一般不加冠词:

  Practice makes perfect.熟能生巧。(谚)

  Failure is the mother of success.失败乃成功之母。(谚)

  His research made slow progress.他的研究工作进展缓慢。

  即使有描绘性定语时也都不加冠词:

  This invitation gave her particular joy.这项邀请使她非常高兴。

  …

  *当一个抽象名词不是用于一般概念,而是表示特定的内容,特别是当它有一限制性定语修饰时,常常需要加定冠词:

  Physics is the science of matter and energe.物理学是物质和能量的科学。

  …

  这里的关键是看这词是泛指还是特指,泛指不加冠词,特指加定冠词the:

  泛指 特指

  Men have been making music for thousands of years. He was intoxicated by the music.

  人类创作音乐已有数千年历史。 他被这音乐陶醉了。

  It flooded his mind with beauty. We enjoyed the beauty of nature.

  这使他心中充满美感。 我们欣赏大自然的美。

  …

  *抽象名词在下面情况下可能需加不定冠词:

  a.表示“一种”,“一场”等:

  She showed a certain elegance.她表现出一种优雅的风度。

  …

  b.表示某动作的一例、一次、一番等:

  He made a careful check of the accounts.他对账目进行了仔细检查。

  …

  c.表示引起某种情绪的事或人:

  It is a difficulty to visit the manager.拜访经理是很困难的事。

  …

  d.指表示某一品质的具体行动、人或东西:

  He did me a great favor.他帮了我很大的忙。

  …

  关于这个问题还可参阅第191节。

  Tips: 定冠词的运用虽然有一定的规律可循,但每个词特点不同,因此有不少例外。遇到不清楚的情况时最好查一部较好的词典,看在什么情况下作不可数名词,在什么情况下作可数名词。这会帮助决定是否要加冠词,以及加什么冠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