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艺术特长生≠高校艺术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14:12   《北京考试报》

  问:您好!请问艺术特长生是怎么回事?与艺术类招生有何区别?

  答:艺术特长生与艺术类是两种不同的招生形式。

  艺术特长生是普通高考招生中的一种形式,高校根据校园活动的需要招收部分具有某方面艺术特长的非艺术类考生。通过艺术水平测试后的考生一般要与学校签订协议,保证第一志愿填报该校。考生还要正常参加高考填报志愿,和其他报考该校的同学一起按照文化课考试成绩提档录取,但在提档录取时享受一定分数的政策优惠(一般为20分,特别突出的考生可获更多优惠)。考生入学后将学习所报考的普通专业,同时还要按照协议规定参加学校的艺术活动。

  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要参加学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测试,测试合格才能报考。艺术类考生也要参加高考文化课考试,但文化课成绩单独划线,录取时综合考虑专业课考试成绩和文化课考试成绩录取,入学后学习相关艺术类专业,如美术、舞蹈等。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还可同时兼报普通文理科专业。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