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考状元博客圈圈主叶婧活动现场发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21:14   新浪考试

高考状元博客圈圈主叶婧活动现场发言(图)
高考状元博客圈圈主

  大家好,首先感谢新浪考试频道给我提供了这次机会,能来到欢乐谷参加博客圈的活动。很高兴能见到这么多师弟师妹以及网友们,同时也很幸运能见到我一直很仰慕的徐小平老师。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名字叫叶婧,是二零零六年海南省高考文科第一名,现在在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念本科二年级。可能是因为我平时更新博客比较勤快,很荣幸成为高考
状元
博客圈圈主,能在这里向大家说几句话。

  首先我要恭喜零七级的师弟师妹,你们在惊心动魄的高考中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能够来到自己理想的高校继续求学。现在开学已经半个月了,不知道大家对于自己的新生活有些什么样的想法。我回去翻了一下我当时的博客文章,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买了一部

笔记本电脑、听了一场基辛格的演讲以及开始了天天泡图书馆做高数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我的大一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在这里我想从我自己这一年的体会出发,向作为大学新鲜人的同学们说两句,虽然是在公共场合下发言,但这些不是套话,而是我切身的体会。首先,大学是一个很自由的地方,你要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要荒废时日,尽量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找点事做,无论是学习还是社团,无论是讲座还是演出,甚至同学间的聚会。只有把校园生活的各个部分都尝试过后,你才能知道自己最喜欢什么。其次,应该学会收集有用的外部信息,同时不要磨灭自己内心的声音。校园BBS会有一些有意义的文章,师兄师姐也是你们良好的资源,因为他们通常会给你最真诚的建议,让你少走些弯路。然而生活的主人最终还是你自己,只要你自己才知道自己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也只有你才能为你所有的决定负责。最后,学会选择与取舍。生命其实就是不断选择不断丢弃的过程。让人心动的东西很多,却不能每件都去做。你可以学会理性衡量边际效用使有限的时间收益最大化,但同时也不要忘了take it easy, enjoy your life。很多情况下你并不能控制全部,这个时候你就应该告诉自己顺其自然,上天自有他的安排。这个世界看似不公平,其实归根到底,你总会得到你应该得到的东西。

  接下来谈一谈博客。我是从高三开始,就在新浪网注册了博客,满大的窝,开始在网上写自己对生活的一些感受。对我来说,它就是一个给自己的成长记录,我会一直写下去。高考放榜后,新浪网把我加进了新推出的“高考状元博客圈”。后来,我成了博客圈的圈主。再后来,又是一年金榜题名时,这个圈子多了很多新朋友,也就是在座的你们。圈子目前常更新的成员不是很多,也许是因为很多同学都没有写博客的习惯。我想对大家说的是,其实可以把博客看成一个很轻松的形式,就像聊聊天,给自己找一个倾诉的出口。如果你不希望别人看到你倾诉的内容,你可以选择不要公开发表这篇文章。新浪教育频道对我们高考状元博客圈实在是厚爱有加,教育首页上一直有推荐的链接,希望大家珍惜新浪的重视,多多更新博客。徐小平老师的博客我也经常看,感觉他是一个对生活很有张力很有激情的人,这是我仰慕他的重要原因。最后,对于高考状元博客圈,如果大家有什么更好的点子,可以私下联系我。在座的网友需要跟我联系,可以在新浪博客上搜索满大的窝然后给我留言,我都会一一回复。

  那么,我就先说这些。谢谢大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