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力资源管理:现代企业成为毕业生招纳重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4:15   新浪考试

  人力资源管理:这个专业尽管受到一些专家的非议,认为应届大学毕业生无法胜任人事管理工作。不过,现代企业可不管这些,他们认为在实行人事代理之后,复杂的人事工作只存在于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中,他们需要的是人力资源的管理,例如人才招聘、岗位培训、业绩考核等等。于是,现代企业尤其是珠三角、长三角的大中型企业,成为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的招纳重镇。

  制造型企业一般都是常年招聘大量技术工人,往往派出人力资源专员前往各地职业学校或是坐镇本部进行招聘考核工作。他们根据岗位设计好一系列考核程序,选定工人之后,又根据其特长,迅速地分配到各个岗位上去,接着再对其进行上岗培训。几轮下来就是一年,由于工人流动性大,工厂扩张快,人力资源部常常成为企业中最忙的一个部门。

  技术型企业如IT业,也非常注重人力资源管理,因为人才就是资本就是

竞争力。除了招聘之外,日常管理、绩效考核、薪酬福利的制定实施也是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内容,人力资源管理者在这些地方更多的是充任管理者和服务者的角色。

  作为一个新兴专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开设有蔓延之势,建议选择一些有管理学科基础的综合性大学,这样能够学到更多的人文知识来进行更高效的综合管理。

  最后归纳一下:选择文科专业,首先要看专业工作适不适合自己的性格,不适合的,肯定做不好,不要盲目去学;其次要仔细分析一下它有没有市场,能不能学得到一些实用性的东西,像工商管理这类容易陷于理论性又缺乏操作空间的专业,要慎重。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