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厉以宁明确反对大学生上学炒股 担忧股市成疯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3: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北京外国语大学成立哲学社会科学学院,聘请经济学家厉以宁担任名誉院长。在演讲中厉以宁明确表态,反对大学生炒股。

  在报告会开始前,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学生,很多学生其实对经济并不了解,但是很关心厉以宁对现在股市的看法。英语系的一名女生说:“我就是想知道现在股票有没有泡沫,还能不能入市?”

  学生关心股市的情况被厉以宁泼了一盆冷水。在演讲中厉以宁明确表示反对大学生炒股。“毕业以后爱怎么炒怎么炒,何必在这个时候妨碍学习?”厉以宁认为,学生炒股会分散学习精力,最后往往两头顾不上。

  对于目前的中国股市,厉以宁认为是从2006年底才正式走向正轨的,并开始成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目前中国股市还将继续牛市,但是我希望不要成为一头‘疯牛’”。

  除了股市,大学生关心的另一个话题是房价。针对奥运后北京房价是否会下跌的问题,厉以宁指出,由于越来越多的国际商人聚集北京投资,这方面的需求增加,所以房价还是会继续上涨。同时,他建议政府应该多建造廉价出租房和经济适用房,满足普通百姓的住房需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