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07高考专科不再补录 体制外招生不予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9:3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近日,我省个别高职院校以新生报到率不理想为由,未经省高招办办理录取手续,擅自招收上线的落榜生进校“跟读”,给校园稳定安定带来了极大的隐患。省教育厅昨日发布消息称,省招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决定并已向社会公布,今年我省专科不进行“补录”。为此,对少数高等学校游离于国家招生体制外、未经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而擅自招收入校的各类学生必须清退,一律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

  根据规定,各高校要按照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暂行办法》有关规定,认真组织实施新生学籍电子注册与新生入学复查工作,同时要将本校网及福建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fjedu.gov.cn/hsi/)告知学生,要求新生亲自上网查询本人的学籍电子注册信息(输入学生姓名、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对学生反映的在校、省指定网站都不能查到本人学籍电子注册信息的情况,高校要安排专人负责处理,属于工作遗漏的,要及时报告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

  此外,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和高校要大力开展国家高等教育学籍学历政策的教育和宣传活动,对可能出现的个别学校或中介借自考助学班等混淆学历与非学历教育的违规招生,或被骗学生在开学时到校报到等情况,要按照国家学籍学历管理政策及时予以澄清和处置,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保持校园稳定。(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