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省高校新增备案目录内专科专业208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0:31   河北日报

  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急需人才

  全省新增备案目录内专科专业208个

  新增专业2008年起开始招生

  本报讯 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急需人才,今年,经过省普通高校专业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我省新增备案目录内专科专业208个,调整备案目录内专科专业57个。

  据悉,目前我省共有目录内专科专业3160个,新增公布备案专业2008年起开始招生。新增专科专业涉及68所高校,其中本科院校15所,高职专科院校53所。它们大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新兴专业,其中包括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房地产经营与估价、饲料与动物营养、医疗影像设备管理与维护等。同时,我省拟增设目录外和国家控制布点的34个专业,并已报送教育部审批。

  记者发现,新增专科专业大多具有切口小、培养目标明确、就业定位准确的特点。很多专业明确了培养方向,比如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的电气自动化技术(冶金设备及控制方向),比如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投资与
理财
(
理财规划师
方向)。

  同类专业也划分出了更具针对性的专业方向,如同为护理专业,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护理为社区护理方向,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护理为麻醉护理方向。同为软件技术专业,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的软件技术定位为手机游戏开发方向,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的软件技术为游戏开发方向。相关负责同志指出,精准的专业定位将更有利于学生学到实用专业技术,更符合相关行业用人单位需求。(记者:郭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