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徽07高考男女达线比例57:43 此前报道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0:24   安徽商报

  本报讯(赵丽武静胡霈霖)昨日,省考试院公布了我省今年高考“二专”以上的达线男女生比例约为57:43。与往年相比,女生接受教育、包括接受高等教育的比例在逐年增加。

  省考试院认为:我省和全国一样,达线考生中的女生比例在逐年提高,这是多年来各地高度重视女童教育的成果,也是转变“重男轻女”封建思想的必然结果,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之一。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10月8日,某媒体报道称:“今年安徽专科(高职)以上的上线率,每100个学生中就有85个是女生,15人是男生。这一数据创下了国内此类统计中女生所占比例的新纪录”。该报道后被国内各大网络媒体转载,并引爆各方热论。该报道提出,“15∶85,这个数字触目惊心。”甚至引用了“拯救男生”的专家观点,呼吁拯救那些因“更多躁动而成了高考大军中越来越多的被淘汰者”——男生。

  省考试院立刻对此作出回应:该报道中所提到的高考男女生上线比例数据,未经省考试院审核。省考试院特公布了我省今年高考有关男女生比例统计结果:我省今年专科(高职)以上的上线男女考生比例为56.76%、43.24%,专科(高职)以上 的 录 取 男 女 生 比 例 为55.71%、44.29%。

  新闻链接

  关于男女考生达线比例问题

  教育部称15:85不实

  教育部昨天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近日有媒体报道,安徽今年高考上线考生中女孩占85%,经与安徽省教育考试院联系,此信息不属实。据该院负责人介绍,今年安徽高考上线的考生中男生多于女生。

  为此,教育部郑重提醒,高考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社会广为关注,对于涉及面较广、影响较大的高考数据,应与有关部门联系确认后再予引用或报道,以免误导考生、家长和有关方面,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