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08年继续试点春季高考 春招章程征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1:2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春招人数和报考数逐年递减,上海是否也会像其他省市一样取消春考成为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本市2008年将继续实施高校春季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目前,市教委已启动准备工作:向各个计划参加春招的高校征集2008年春季招生章程。

  据了解,春季高考自2000年试点以来,先后有北京、上海、安徽、内蒙古4个省、市、自治区参加,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高考竞争压力。由于其他3个省市已相继取消春考,上海成为春考的最后一块阵地。

  据了解,实施春季招生是为了改变“一考定终身”的现状,给学生提供多次入学机会,营造宽松的教育环境,同时,春季招生有利于中学实施素质教育,有利于普通高校教学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高校学分制的全面实施。正是考虑到社会对春考仍有需求,因此,本市春季高考将暂时不会取消。

  作者: □记者张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