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健康管理专业人才走俏 大四实习工资两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3:44   每日商报

  9月27日,浙江林学院健康管理系教师常明博士又接到一家健康管理公司打来的电话,希望常博士为他们推荐几名健康管理专业的毕业生。接到电话后,常明不得不再一次表示抱歉:“实在对不起,健康管理专业方向的17名毕业生,已经全部被预订走了,他们现在都已经在相应的单位开始实习了。如果你们信任我们培养的人才,贵公司可以提前预订现在就读大三的健康管理专业学生。”

  像这样直接打来要求招聘健康管理专业方面毕业生的电话,从这个学期以来,常明博士和该校健康管理专业方向的其他老师差不多每天都要接到好几个。可是2008届毕业生总共只有17人,而且他们早在上个学期,就分别被一些单位预订了。虽然他们这个学期还在读大四,但目前全部在北京、上海、杭州、宁波等城市实习,而且实习期待遇普遍达到或超过2000元。

  “人有了各种疾病可以去

医院进行治疗,那么如果没有生病,但是处于亚健康状态,该怎么办?虽然目前国内还没有一个统一的亚健康评定标准,而且也没有经过正规培训的专门人才,但从今年开始,作为国内首批经过正规培训的健康管理专业方向的学生,将承担起为群众管理健康的任务,帮助更多处于亚健康的人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管理好自己的健康。”浙江林学院旅游与健康学院院长俞益武教授说。

  在很多专业就业压力增大的形势下,健康管理专业的学生为何能这么吃香呢?常明博士认为有两个原因:一是现代人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这使得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群也越来越多,促使社会对健康管理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而事实上目前社会经过正规、系统培训的健康管理人员少之又少,一个掌握健康管理知识的人才往往会有好多单位争着要;二是浙江林学院健康管理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不仅系统学习过医学、中医、中医保健、运动保健、健康饮食、心理保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而且还掌握一定的旅游休闲方面的知识,使得他们不仅能在健康管理公司、高档疗养院工作,也特别受高档酒店和健身会所的欢迎。

  “目前在国家教育部的本科专业名录中,还没有正式设立‘健康管理’本科专业,而国内高校的本科专业中,总共只有中国人民大学等3所院校设立了这一专业方向。现在培养出来的第一届健康管理专业方向人才,将在2008年开始走向社会,从目前情况看,这个专业的学生根本不愁就业问题。”常明博士说。(记者:金萍 通讯员:陈胜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