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首次添三个一级国家重点学科 实现零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0:54   重庆晚报

  华龙网讯(晚报记者 何英)记者昨日获悉,我市今年新增三个一级国家重点学科,这标志着全市高校在这一领域实现零突破。

  三个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全部被重庆大学揽下,分别是该校的机械工程学科、电气工程学科和生物工程学科。三学科分别涵盖以下二级学科专业: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车辆工程;电机与电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目前,在渝高校共有一级国家重点学科3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31个。而二级国家重点学科中,

重庆大学达到17个,占一半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