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2008年高考改革新方案考生该如何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0:45   江苏招生考试网

  2008年,江苏省高考将执行新的改革方案。在新的改革方案下,您的孩子高考前如何复习才能效果最佳?扬城各个学校如何应对江苏2008新高考方案组织教学?扬州重点中学备战明年高考都有什么“看家本领”?记者从上月30日举行的市直学校高三教学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虽然开学才一个多月,但是各个学校都已经备战高考。

  政策解读

  “四句话”解读明年高考新方案

  2008年江苏省高考方案总体模式为“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3”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学业水平测试”科目为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等七门,其中包括选修测试科目和必修测试科目。选修测试科目由考生在历史、物理中选择一门,在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四门中选择一门。七门学业水平测试科目中,考生选定的两门选修测试科目之外的五门为必修测试科目。

  

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的老师把2008高考新方案概括成了4句话:1. 资格看必修:新方案规定考生填报志愿时,必修测试科目D级(技术科目测试不合格视为D级)不得超过三门;2.入围看选修:考生填报普通类本科专业志愿的必要条件为:必修测试科目均达到C级(技术科目测试合格视为C级)及其以上,选修测试科目均达到B级及其以上;3.录取看三门:语、数、外三门学科的基础和核心地位应充分突出;4.综评作参考:高校录取不再单纯看分数,考生填报志愿时,综合素质评价中的“道德品质”和“公民素质”必须合格。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