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花雪月的文科小女生如何考上理工类重点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20:03   招生考试通讯

  刊登于《招生考试通讯》2007.4期

  作者:湖北 赵欣

  “考上啦?武大还是华师啊?”

  “华科。”“……哦,也不错!”

  刚刚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我,很快就被这样的谈话搅得烦了心。其实我也知道,问话的亲朋好友都是出于好心。可是他们眼里那个多愁善感、风花雪月的文科小女生,居然报考了一所理工科大学。这多少让他们感到有点匪夷所思。

  我在一个教师家庭长大,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是当地颇有口碑的老师。在奶奶的引导下,三岁起我就捧着一本《唐诗三百首》背得津津有味,后来更是迷上了《红楼梦》,看了一遍又一遍。每年暑假,爸爸妈妈的学生们都会来家里看望。全国各地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围坐在我家客厅天南海北地讲述自己的大学见闻时,我便在一旁聆听,心底充满羡慕。

  我的目标是去南京大学念中文系,所以我一直很努力。中考的时候,我的语文成绩是县里的单科第一。进入高一之后做满分为150的卷子,也基本能稳定在130分以上。文理分科后,我进入了文科班。我的语文成绩一直遥遥领先,英语也还不错,可是数学只能勉强及格,文综因为地理成绩差拖了后腿,总是在200分左右徘徊。平常,我的四门考试总成绩大概在540分左右。省市里的历次调考会给出一个模拟线,比照文科重点线,我也只能高出20分左右。这样的成绩报考南大是有风险的,但是南大的录取分数在我们省常常呈现大小年,早几年甚至仅仅高出了20分,有一年居然刚刚踩线!所以,我坚持着为去南大的理想奋战,直到填报志愿的最后一刻。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