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考基本能力测试模拟题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1: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王吉亮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经过几代人艰苦不懈的努力,我国的体育事业不断得以蓬勃发展,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具备基本的体育知识并加强体育锻炼,以提高我们全民族的身体素质。

  1.北京2008年残奥会会徽以天、地、人和谐统一为主线,把中国的文字、  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精神融为一体。会徽图形部分,由红、蓝、绿三色构成的字形是  ,它以书法的笔触表现出一个运动的人形。在会徽所使用的色彩中,红色,寓意着太阳;深蓝色,寓意着蓝天;绿色,寓意着大地,这体现了系统的  性。

  2.国际足联规定:凡国际A级足球赛事和一些重要的足球比赛,必须携球童入场,男女不限。其原因是

  A.缓解赛前的紧张情绪

  B.取得胜利的象征

  C.公平竞赛的象征

  D.后继有人的象征

  3.马拉松比赛处于露天的公开状态,观众在近距离观看比赛中,应该自觉遵守赛场秩序。下列哪些行为是应该禁止的?

  ①选手出意外帮忙急救

  ②采取适当方式鼓励选手 ③给运动员递水

  ④观看比赛时过分热情甚至拥挤到赛道

  ⑤公平对待各国选手

  A.①③④⑤ B.①③④

  C.③④ D.①④

  4.盛夏锻炼身体时,下列哪种方式是合适的? A.短时间锻炼

  B.锻炼后大量饮水

  C.锻炼后立即洗冷水澡

  D.锻炼后大量吃冷饮

  5.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的运动。而高强度、大运动量、短时间内的运动项目,一般都是无氧运动。下面选项中属于无氧运动的是

  A.俯卧撑 B.骑自行车

  C.跳舞 D.竞走

  6.径赛时,终点裁判长在与发令员联系之前,应先与  和计时长取得联系。田赛时,若远度项目成绩相同,应以  成绩判定名次,如仍相同,则应以 成绩判定名次,余以类推。

  (答案见下周二现代教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