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出台四项措施 扩招非本地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0:14   《新快报》

  新快报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近日宣布四项扩招非本地大学生的措施,包括将非本地本科生提高至两成;设立10亿元的政府奖学金,供8间教资会大专院校的本地生及非本地生申请,单是该笔奖学金的年利息,可望惠及100至200个学生;容许就读学位或以上的非本地生,无须取得入境事务处的批准下,在校园兼职及暑期做全职工作;

  兴建两个联校宿舍,提供6000个宿位,消息称九龙及新界各建一个。

  据中新网消息:新措施出来后,宿位配套问题成为最为院校担心的问题。位于薄扶林的香港大学现约有4600个宿位,是最缺宿位的院校之一。港大校务长韦永庚认为联校宿舍不是解决宿舍短缺问题的最好方法。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黄玉山说,联校宿舍选址一定不能迁就每所院校,但有助纾缓宿位不足问题。科大现有宿位近4000个,仍缺少近千个。

  据悉,现在非本地生需向入境处申请才可留港工作,今年截至8月成功申请者有405人,数字与去年全年相等。另外,特区政府将修订“优秀人才入境计划”,放宽年龄及资格限制,吸引更多海外及内地人才来港定居。(记者:段明 叶彬彬)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 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