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北京艺术特长生统测26日起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6:4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本周五起2008年全市高招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将开始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10月26日至11月13日,共19天。

  测试项目分5项

  据了解,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具备音乐、舞蹈、戏剧、书画等艺术特长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测试。届时,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 点击 “网上报名”,进入“北京市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艺术特长生网上报名”,认真阅读“考生须知”等有关内容后进行填报。测试项目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书画等5项,考生可选择其中一项参加测试。

  报名成功需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还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或户口簿)、学生证、报名表及1寸照片等前往

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现场确认并办理相关手续。确认时间为11月17日、18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30。

  成绩合格还要高校认可

  据了解,2008年北京市高招艺术特长生测试工作继续采取全市统一测试与各招生学校测试相结合的办法。全市统一测试成绩作为高校录取艺术特长生的主要依据。测试成绩评定结果由市高招办通过区县高招办和有关中学通知考生本人。考生也可于测试全部结束后两周左右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本人的测试成绩。如果考生未参加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或者没有取得该测试合格成绩,将不得以艺术特长生资格参加录取。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还需到准备报考的高校进行确认,有些高校认可统测成绩,有些高校会针对报考本校的特长生另外进行测试。

  根据要求做好准备

  有关负责老师提醒考生,参加艺术特长生测试时要仔细阅读招生简章和测试规则,了解测试要求,对相应项目做一些准备。艺术特长生统测的有关要求和说明都可以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看,考生和家长一定要认真阅读。考生在报名确认和参加测试时注意带齐相关证件。在报名前,考生还可以咨询在京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了解高校招生项目。从往年情况来看,招收舞蹈类、器乐类的高校较多,而招书画特长生的高校较少。(记者:姜殿军 彭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