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大学保送生 六类考生具备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2:02   山西日报

  近日不少家长和考生咨询保送生的有关问题。根据教育部目前的保送生政策,共有六类考生具备保送资格。

  第一类 省级优秀学生

  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评选出的省级优秀学生,可获得高校保送生资格。

  第二类 奥赛获奖选手

  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5项比赛的省级赛区中获得一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具有保送生资格。

  参加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决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5项全国决赛,并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都有保送资格。

  第三类 国际和科技竞赛获奖选手

  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奖项的高中应届考生具有保送生资格。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竞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生也有保送资格。

  第四类 外国语中学学生

  全国有16所外国语中学可向高校推荐保送外语人才。各校推荐的比例不超过本校应届高中毕业生总数的20%。这些考生只能保送至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6所院校和综合性大学的外语系或专业。

  第五类 获奖运动员

  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的运动员,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经国家体育总局资格审核并报教育部备案后,可以免试进入高校学习。

  第六类 公安英烈子女

  全国公安系统革命烈士或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战线一、二级英模的公安英烈子女,高中毕业,年龄不超过22周岁,经审核条件合格者均可被保送进入公安院校深造。

  上述具有保送生资格的考生名单,教育部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进行公示。

  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名单:天津外国语学校,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长春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南昌外国语学校,武汉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学校,太原外国语学校 成都外国语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四川外语学院附属外国语学校重庆外国语学校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含浦东校区)。

  姜殿军

  (如教育部出台新的保送生政策,请以新政策为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