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想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3:34   每日新报

  

大学生:想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创业
崔怡和男友经营着自己的网站

    一个专柜的产品

    都被我们包了

  在诸多学生创业者中,崔怡的身份有些特殊。她学的专业是微生物学,如今已在

南开大学读到直博第四年,但她的创业项目是消费型的女性虚拟社区——百丽吧,说白了就是组织女白领们吃喝玩乐“败家”,这和她的专业毫无关系,因此也成了她创业之初的最大障碍。

  “我想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创业。”崔怡是个很有主见的女孩,上了大学以后一直就没闲着。当过院学生会主席,在我爱南开BBS上又干了好几年,活动策划、社区管理、现场组织她都做过,这也是当初她之所以有底气独立做个虚拟社区的重要原因。“书不好好读,把精力用在做网站上,值得吗?”即便是一年后,网站事业蒸蒸日上以后,还不断有人问她这个问题,而一年前,反对最厉害的就是崔怡的父母。

  从小父母就希望崔怡好好做学问,上了大学以后更是认为以后出国搞科研是条正路,觉得创业比较不靠谱。学生创业最大的困难来自资金,崔怡一开始没法从父母那里获得资金支持,就用自己的积蓄坚持了一段时间,其间保持和他们不断沟通,让父母分享自己的困难和进展。慢慢的,父母逐渐开始理解崔怡的创业行动,现在已经十分支持她的事业。

  她是主创,男朋友是技术支持,再加上两三个兼职帮手,一年忙活下来,网站马上就要实现商业运作,这个速度对于个人网站而言已是“神速”。都说网络业是个烧钱的行业,据崔怡自己讲,她一年的时间大概投入了十万元。有人告诉她,别人搞个人网站一个月花不了一二千块钱,她反问人家:“你看那些投入少的最后做起来了吗?”没花那么多钱就达不到那个效果,是崔怡的运营理念,因此在网站的很多地方她都精益求精。如今的百丽吧注册用户7000余人,在本地同类网站中是数一数二的,商家对网络媒体的态度也从最开始的冷漠转为热情。崔怡说:“有一次,某品牌促销,结果一上午就被百丽吧的用户抢购一空,那次是一年来最开心的时候。”

  文/摄 新报记者 缪鹏翀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