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启动2008年自主招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7:05   厦门日报

  复旦2008年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开始向全国高三学生征文,这标志着复旦2008年自主招生工作的启动。

  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的参赛对象是全国所有高中在校高三学生,选拔方式是高校公开书目,学生写评论的投稿方式进行——应届高三毕业生只需在复旦开出的文学类、历史类、哲学类、文物与博物馆类这四类经典著作中择一,在线完成一篇3000字的评论文章,发至复旦招生办,就可参赛。复旦招办将经过论文评选、面试方式评出名次。

  获奖者如高考以复旦汉语言、汉语言文学、历史学、哲学、博物馆学专业为第一专业志愿,该校将根据获奖者的获奖等级给予一定的录取优惠政策。部分学生将能享受复旦的5%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即只要明年秋季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一本

分数线就能被复旦录取。网上提交时间为10月25日-11月20日22时前。

  此外,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也公布了艺术特长生和体育特长生招生方法。上述简章均可在“家有读书郎”在线聊透透(sz.xmnn.cn)查询。(记者 佘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