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考试院:08年高考特殊单招如何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1:2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省教育考试院对2008年高考体育单招、残疾考生单招、少年班、南大强化班的报考办法作了详细说明。

  残疾考生单招

  近年来单独招收残疾考生的有:长春大学、中州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天津理工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报考残疾单独招生院校的考生,除须参加报考院校组织的报名、考试外,还须参加高考报名。

  体育单招

  报名条件为: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具备二级运动员或二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年龄不超过22周岁。具备一级运动员或一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考生于2008年4月1日前按照招生院校规定的时间到院校报名。院校于5月15日前对学生进行体育专项测试和文化考试。

  少年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东南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在我省招收少年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要求:具有高中文化程度,1992年及以后出生的高二 含 以下学生;考生学习成绩要求总排名位于所在年级的前列或者在学科竞赛等方面有突出表现。东南大学要求:具有高中文化程度、十五周岁以下(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在校非高三学生。西安交通大学要求:年龄在15周岁以下的在校初中生,经中学推荐。报考少年班的考生须经招生院校同意后,方可参加我省高考报名。

  南大强化班

  报考者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须达到省规定的填报普通类志愿最低要求,即必修科目均须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技术科目须合格)。南京大学将推荐名额分配到有关中学。中学将推荐考生材料寄送南京大学。南京大学对推荐报考者进行审核,审核合格者参加南京大学自主举行的考试。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办理录取手续。(作者: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