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江苏省高考人数预计达到56万 比去年增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9:3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高考报名这两天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明年高考人数在报名结束后才能水落石出。不过,据有关部门预测,2008年高考人数有望达到56万左右,比2007年增加3万多。

  有关人士透露,江苏今年上半年的学业水平测试参考人数是49.7万人,虽然有极少数应届生没有参加此次考试,另有少量的社会考生参加了这次考试,但数量之小可以忽略不计,49.7万应该与明年高三应届生的数据相差不多。加上这两年往届生和社会考生通常要到五六万的规模,有关部门预计明年高考人数可望达到56万,再创历史新高。

  江苏2007年的高考人数是52.6万人,如果按56万来算,明年高考人数净增3万多人。但另一方面,高校的招生规模也趋于稳定。据悉,从2007年到2010年,国家限定了全国高校招生总计划的增幅,允许在上年实际录取数上分别增加5%、5%、4%、3%,即2007年全国高校招生计划增幅为2006年实际录取数的5%,而江苏2007年增招的幅度在6%,已略高于全国平均增幅。今年即使仍然“超支”,仍然跟不上考生的增量。

  江苏高考人数近两年增长一直很快,在考生增量大于计划增量的状态下,江苏省最终还是通过各种办法,使得最后的录取率稳定在70%左右。

  不过,高校招生人士表示,从这两年看,部委属院校的招生总计划已达到极限,在江苏增投计划并不现实。比如南大近几年每年的招生总盘子基本都维持不变。事实上,不仅部委属院校,包括省属公办本科院校,在江苏的招生计划增长空间已经不大。而增招计划中,民办院校和专科院校要占到大头。(作者: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