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成立董事会以筹措办学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0: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昨天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成立了董事会,校长纪宝成担任董事长。和国外学校董事会不同,该董事会不是学校的行政常设机构,其行为不影响人民大学原有的办学机制和性质。

  人民大学董事会章程中规定,董事会由热心高等教育的人以自愿方式组成,目的是为促进学校与社会建立广泛联系和合作,筹措学校的办学资金。

  目前,人民大学的董事会有80名董事,其中41名是人民大学校友,16名来自政界。名誉董事长空缺,名誉副董事长有许嘉璐、曾宪梓、彭珮云等。董事有著名音乐人乔羽、著名画家范曾,还有新浪、中兴等著名企业的负责人。

  人民大学董事会章程中提到,只要向人民大学提供一定数量的经费、物资或其他方面支持并有志于同人民大学联合发展的人都可以申请入会,任期3年。董事可以优先录用优秀毕业生,向人民大学及其附属机构推荐培养优秀人才,另外还可以优先获得咨询服务,参加学校论坛和出国考察交流等。同样,董事有义务为学校做宣传,优先向人民大学委托研究课题、提供有偿培训项目,为人民大学的老师提供挂职锻炼的机会,为人民大学的学生提供实习岗位等。

  

武汉大学、同济大学、暨南大学等学校都已经成立这种形式的学校董事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