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户口学生外地读书 可转回北京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5:06   京华时报

  黄女士问:我的孩子是北京户口,因家里无经济能力供他在北京上学,现在外地上初中,想高中二年级转回北京参加高考,听说北京课改实行学分制,不知到时还能转么?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答:需要先联系好接收学校,然后把当地省级会考证明转回,由接收学校和所在区教委根据该生相关成绩认定学分。

  家长林女士问:我的孩子是本市海淀区户口,目前上初中,我们准备把她转到外地上高中,然后将来再回京参加高考,想咨询一下将来回来参加本市的高考有什么要求?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按照目前政策,可以直接回京报考,但必须把当地的省级会考证明转回,需要提醒的是今年北京市高中课改,实行学分制,达到一定学分才可毕业,所以到时候转回参加高考的相关手续比较繁琐,而且以后政策上有什么变化现在还不清楚,建议慎重考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