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近八成 灵活就业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0:59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 在今年毕业生人数大幅度增加的情况下,我省毕业生就业率仍然高于去年,本科以上高学历层次毕业生灵活就业的比例大幅度上升,且毕业生去向呈现一些新特点。目前,我省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79.73%,比去年提高1.7个百分点。

  今年,我省高、中等院校普通毕业生创历史新高,达到27.6万余人,比去年增长32.9%。截至9月1日,各学历层次毕业生就业率分别为:博士生95.83%、硕士生84.33%、本科生81.36%、专科生70.94%、高职生81.85%、中专生71.73%(不含设区市属中专学校毕业生数据),实现就业总人数为20.19万余人,比去年同期增加6.89万余人。

  为了实现毕业生就业人数的有效增长,我省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去年底以来,我省组织了8场大型专场就业洽谈会、两次“送就业岗位、送创业项目”进校园活动,各院校自办的小型招聘会基本不断线,并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网络招聘活动。

  数据分析显示,今年毕业生就业去向发生了较大变化。与去年相比,博士生在高等教育单位就业的比例由65%升至71.88%,硕士生则由44.32%降至30.69%;硕士生到部队以及参加国家和地方基层服务项目的比例由0.13%升至0.4%,到国有和三资企业就业的比例由12.89%升至15.38%;硕士生升博比例下降,本科生考研比例则上升;硕士和本科生灵活就业比例分别达到23.77%和53.38%,其中本科生同比增加13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本科生考取

公务员的比例有所下降,由1.4%降至0.65%,表明本科生择业观发生了变化,也说明本科教学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记者:李文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