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08年高考报名第一天现场“有点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1:33   现代快报

  2008年的江苏高考方案改了,高考报名时间也较往年提前。昨天是江苏高考报名的第一天,绝大多数应届生按照自己既定的选择报考了相应的类别。但少数必修科目尚未过关的考生却还在焦急地等待,希望自己能够顺利通过下一次学业水平测试的必修科目考试,给自己带来一张幸运的“高考入场券”。

  而在区县招办的报名现场,往届生的身影明显少了,因为全新的高考方案使得复读更难。

  想换选修科目要抓紧

  两门选修科目都达到B级,才能报考本科院校。这个门槛,让不少考生十分为难,个别考生甚至想临时“改行”。昨天,一名招生专家特别提醒,如果考生要改选修科目,那这次高考报名就将是最后的机会。而且,改科之后,考生还必须参加明年4月的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的考试。

  此外,这次报名中,考生一旦选定了报考科类,如普通类或者艺术类或者体育类等,之后就无法再更改了。

  空乘专业也属艺术类

  高考报名时,考生预先选择报考科类,同时需要选报专业考试方向。特别需要提醒考生们注意的是,空乘也属于艺术类专业,普通类考生就无法报考,因此,如果考生想报这类专业,就必须报考或兼报艺术类。

  仔细确认信息后再签字

  “在哪里参加了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的考试,就必须在那里高考。”南京雨花台中学校长穆耕森昨天特别提醒。昨天,玄武区招办主任傅彦华也提醒考生们注意,在高考报名后,各区县招办会将考生的报考信息打印出来,每位考生都必须仔细核对报考信息,如姓名、报考科类等等,确认无误后,才能签字确认。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