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未来三年高考招生增幅将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0:0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高职院校招生数,将与地方经费挂钩。省教育厅昨日通知称,从2008年起,省教育厅将根据生均经费增长情况,确定各设区市政府举办的高职院校招生规模增长幅度。此举将有助于提高高教质量。

  2007年我省高考人数突破30万,比去年增加3万多人,增幅达10.81%,而且增加的全部是普通高考考生,高职单招报名人数继续下降。按有关部门目前估算的数据,明年我省参加高考的考生数预计还将增加,增幅可能持续“走高”。

  根据教育部和省政府“

十一五”教育发展规划的要求,我省2008~2010年
高考招生
规模增长比例分别为5%、4%、3%。这意味着,未来三年,我省将适当控制招生规模增长幅度,相对稳定招生规模,把高等教育发展重点放在提高教育质量上。

  省教育厅要求,各设区市教育局应按照这一总体要求,提出所举办高职院校和民办高职院校2008年分校招生计划。从2008年起,各民办高职院校申报招生计划将由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预核后统一报送省教育厅。各设区市教育局应于12月7日前将预核后的各校本专科招生计划报送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将会同省发改委研究确定。(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