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08高考美术类专业统考时间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9:13   每日商报

  “2008年的美术类考试什么时候?”早在9月份,就有艺术类考生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希望尽早知道考试时间,以便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时间已于日前排定,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定于2008年1月20日举行。

  必须参加省里统考

  去年,我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考试发生了重大变动:凡我省报考纳入省美术类专业统考的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的考生,均要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若院校另需再组织专业校考,则其考生限定于已取得省统考合格证书者范围之内。

  今年是第二年采用这一政策。据了解,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通知规定,考生还是要先进行文化考试报名,然后进行美术类专业统考报名。省教育考试院还特别提醒考生,根据教育部规定,参加院校自行组织美术类专业校考的考生,必须取得省美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书。

  统考依然是道门槛

  沿用去年的政策,意味着艺考生必须通过统考这一门槛,才能够进一步报考其他院校组织的美术类专业校考。

  据了解,去年美术类统考全省有18000多人参加了考试,

分数线划到65分,最终绝大多数都合格了,全省只有千把人没过。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次统考只是相当于一次资格考试,之后还要参加其他院校组织的校考,最终能不能进入自己理想的院校,还要看校考成绩;但同时对于一些不再组织校考的院校来说,这次统考成绩将按比例折算后直接计入最后的综合成绩,所以这次考试成绩是否理想也直接影响到最后的高考成绩。

  据悉,去年采用的折算方法为:综合分以750分为满分计算:美术类综合分=文化分×50%+专业分×7.5×50%。

  报名考试这样安排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通知,我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考试报名定于2008年1月3日-5日进行,美术类专业统考报名定于2008年1月12日-13日进行。

  报考对象为:报考2008年省美术类统考专业、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

  报名程序为:考生先进行文化考试报名,然后进行美术类专业统考报名。

  考试时间及科目:2008年1月20日上午8:30—11:30考素描,下午13:30—16:30考色彩。总分为100分。各科目占分比例:素描50%、色彩5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