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色戒主演汤唯三年考上中戏 曾付不起房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9:55   成都晚报

色戒主演汤唯三年考上中戏曾付不起房租(图)

汤唯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她,曾经付不起平房房租!她,中戏考了三年!她,有个当画家的父亲,却继承了母亲演戏的“事业”!她就是汤唯!当《色,戒》在威尼斯掀起一场风暴之后,汤唯作为这场风暴的中心正势不可挡地席卷着中国影坛。一向苛刻的国内外媒体纷纷以“震撼”来盛赞这位塑造“王佳芝”的初出茅庐的女演员汤唯,一个“麻雀变凤凰”的传奇故事就这样粉墨登场。

  她曾被少体校羽毛球队相中过

  汤唯是杭州人,江南女子的明眸红唇她都有,还生就了1.72米的修长身材,加上父亲是画家、母亲是演员的天然熏陶,让她从少女时期开始,就有了很多选择。

  从中学起,各种艺术团体就纷至沓来,因为看好汤唯是块未经雕琢的美玉,不过当时汤唯的母亲一心希望女儿能好好读书,考大学,将这些机会一一回绝了。高挑的汤唯还被浙江省少体校的羽毛球队看中过,不过当时也因同样的原因没有去,她的一些同学至今还记得汤唯的羽毛球打得很好。

  但汤唯对表演却开始感兴趣。为了考中戏,只身来到北京的汤唯在中戏学校旁租下一间小平房用来备考复习,一个从小生长在文艺氛围中的女孩,一门心思地要读中戏。然而从小就懂事独立的汤唯,那时的经济状况并不乐观,在为考中戏拼搏的三年里,她甚至还因为拮据得交不起平房的房租而由朋友相助。

  毕业后,拍完第一部电视剧,汤唯用这部戏的收入加上母亲的积蓄在崇文区某小区里买了一套不大的房子,“北漂”的她算是给自己也为家人在北京安置了一个温暖的窝。

  据悉,尽管现今汤唯已在北京投资买下了一间更大的房子,但在拍摄《色,戒》时,汤唯仍旧住在东花市南里的家。但汤唯眼下居住的楼房是崇文区东花市南里周围很有些年头的一个只有两栋楼的小区,作为拆迁之后返还给业主的回迁房,基本上没有什么配套的设施,只是两栋高楼耸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汤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