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港校毕业生连续居港7年可望成香港永久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35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7日电 近年来有很多的香港大学也在内地招生,而且形成了一定规模,有很多内地学生也非常希望能够到香港去上学和工作。香港入境事务处助理处长陈咏梅今晚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对内地学生赴港就读签证程序做了说明。她还表示,如果内地学生毕业后在香港连续居住七年,他就可以香港永久居民,这七年内包括他在港读书的那段时间。

  陈咏梅说,内地学生如果要到香港念书的话,他们家长首先要去找一个能够录取的大学。大学录取他们以后,他们就需要到入境处去申请一个学生入境许可。一般学校会把入境许可送到入境处,等入境许可办好以后再返回给学校,由学校送给学生。之后,学生拿着这个入境许可到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请一个双行证,然后一个赴港的签证来香港念书。

  陈咏梅说,内地学生毕业以后希望在香港工作,可以到入境处申请一段短的时间找工作。陈咏梅又说,可能也有一些学生还没有毕业已经找到雇主,如果他们毕业以后,也可以到我们那边去申请一个工作入境许可。

  陈咏梅透露说,入境处明年也有一个新的政策出台。内地学生毕业以后如果希望留在香港工作,入境处可以给他们大概一年的时间找工作,如果找到工作,可以到入境处申请继续留下来。入境处给他们一年的时间,如果他在香港继续工作一年以后,也可以到入境处去延续;如果他在香港连续居住七年,他就可以香港永久居民,这七年内包括他在香港念书的那段时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港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