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2008年高考报名提前至12月底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6:28   南方日报

  2008年高考报名时间、艺体类术科考试时间、英语口语考试时间均有所提前。昨日(12日),佛山市考试中心召开专门会议,向各区讲解了今年高考多项新变化。市考试中心副主任黄文安提醒非本省户籍考生,若在佛山考试,一定要在佛山市报名时间(12月26日—12月30日)截止前办理好户口迁入手续并拿到户口簿方可报名。

  所有考生报名时段统一

  2008年高考佛山考生的预报名时间为今年12月26日—12月29日,确认报名资格时间为12月28日—12月30日,另有10个城市与佛山报名时段相同。

  与往年高考报名分类分时间段报考的方式不同,2008年高考所有考生不再分开时段,普通考生、体艺类考生、特招生以及高职类考生等均统一时段报名。

  市考试中心副主任黄文安提醒:在外市、外省就读高中的考生,以及社会考生,注意报名时间从往年的3月初提前至12月底,谨防疏忽错过报名时间。与此同时,对于非本省户籍的考生,如果想在佛山参加高考,必须在报名截止时间前抓紧时间办好户口迁入手续,并拿到户口簿方可报名,如果没有户口簿,仅凭相关单位开具的证明则不予报名。据了解,户口迁移通常需要两个月的时间,黄文安提醒考生须抓紧时间办理。

  另外,由于今年非佛山户籍的省内借考生要上报省有关部门审批,因此市考试中心提请非佛山户籍的借考生密切关注相关报名信息。

  美术音乐类须联系院校确定单考时间

  2008年高考除文化课各科考试时间仍然为6月7日、8日、9日3天外,艺体类术科和英语口语考试时间均不同程度提前。其中,英语口语考试提前至2008年3月22日—25日,比今年提前了1个月。

  而美术术科考试提前至2008年1月13日;音乐术科考试时间为2008年1月12日—28日;体育术科考试时间为2008年3月1日—13日。

  另外,根据省里要求,美术类、音乐类术科单考由各校安排在2008年3月中旬前完成。市考试中心副主任黄文安表示:“一般高校在1月上旬就已开始组织单考,因此这部分考生要主动向所报考院校确认单考时间,以免延误考期。”

  如上本科线本专科志愿可兼报

  2008年高考填报志愿安排在公布成绩并划定各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之后进行,市考试中心副主任黄文安强调:考生填报志愿时,凡上本科线的考生,可以同时填报本科志愿和专科志愿;但是仅上了专科志愿的考生,则只能等本科录取完后才能填报专科志愿。

  黄文安分析说,明年填报志愿安排在成绩公布之后利大于弊。首先,往年考生填报志愿只有10天左右的考虑时间,许多处在备考状态的考生根本没有时间斟酌志愿,都是由家长代看代填,剥夺了考生填报志愿的自主权。而明年高考考生会有较长的一段时间可以认真考虑志愿,酝酿时间变长,考生可以自主填报。其次,以往考前填报志愿,考生多是根据平时成绩估计、猜测,难免出现有些考生因发挥超常或者失常而白白浪费一、二志愿的情况,而明年考生成绩出来后再填志愿,可以量体裁衣,对考生个体来说相对较准,不会因成绩大起大落造成志愿填报失误。

  不过,黄主任分析说,出成绩后填志愿可能出现个别院校“扎堆”的现象,万一第一志愿浪费,二、三、四志愿也难被录取。黄主任建议,很多高校每年都会把在本省各市录取的最低和最高录取分数线公布出来,考生可根据今年公布的数据作为明年填报志愿的一个参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