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网报1月4日开始 报考条件无明显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0: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郑江 通讯员彭丹)昨天,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仍将在6月进行,北京市高考报名将在1月份举行。包括艺术类考生在内的统招生和高职单考单招考生,都要在1月份报名。

  1月4日开始网上报名

  明年高考报名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可从2008年1月4日8时至10日22时,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写报名信息。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要携带本市户口簿和报名考试费,在职职工还要持本单位介绍信,到所在区县高招办指定地点确认报名信息。

  报考条件没有明显变化

  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表示,2008年北京市高考报名条件没有进行新的调整。报考者须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具有本市正式户口,外地转京户口限2008年1月10日前在京落户者才能在北京报考。

  考试类型必须提前选好

  报考考试类型分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和高职班单独招生考试两种,考生只能任选一种报考。

  统考分文史类和理工类两种科类。文史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外语,文科综合;理工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理、外语,理科综合。

  高职班单考单招考试科目仍采取“3+X”的模式,3是指语数外三科公共文化课,X是指综合专业课1科或者专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2科,考试内容和方法由招生招考学校自主确定。统招和单考单招的外语分英、俄、日3个语种,考生任选其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